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68期
发表时间: 2017-01-25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 

                      (总第168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7124 

 

                      满洲里市文明办春节前夕

                   礼遇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124日上午,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走访慰问了我市9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代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 

  慰问中,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先后走访看望了我市自治区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孙菊亭、自治区第五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程相福、自治区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董明云、满洲里市第一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张玉春、满洲里市第五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苗凤叶,满洲里市2014年度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全市文明家庭代表雷振琴、满洲里市2015年度孝老爱亲身边好人王玉兰、赵玉清、助人为乐身边好人于秀菊。 

  每到一处,市文明办领导都详细了解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生活、身体、工作情况,并感谢他们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的榜样示范作用,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凡人善举,弘扬文明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礼品和节日的祝福。 

  满洲里市自2007年开始广泛发动群众推荐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来,通过广泛发动群众推荐、基层组织审核初选、各区各单位严格把关、评委会综合评定、媒体公示,共表彰五届满洲里市道德模范67名、2013年度至2016年度“身边好人”217人。我市还积极向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推荐道德模范,自2007年起我市获得自治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9人,呼伦贝尔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及提名奖19人。同时我市还大力推进“文明家庭”建设,目前,我市有全国最美家庭1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1户,全市最美家庭186户,全市文明家庭8512户。 

  每一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每一户文明家庭都是一把道德的标尺,都是一面精神的旗帜,他们虽然来自基层,但却在平凡的生活、普通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崇高的道德风尚,是全市人民可亲、可敬的学习榜样。 

  此项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在全社会倡导了道德模范受尊崇、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礼遇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开放满洲里、活力满洲里、美丽满洲里、美好满洲里、幸福满洲里、满意满洲里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呈:市四大班子领导                                      

  (印数50份)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