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66期
发表时间: 2016-11-29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37 

(总第166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61125 

 

                           满洲里市志愿服务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11月25日,满洲里市志愿服务协会换届大会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文明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和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协会成立三年来的总体工作,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

      满洲里市志愿服务协会成立于2013年,成为第一届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员单位,也是当时自治区唯一一家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员单位。三年来协会切实履行职责,协调组织全市各单位深入开展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先后举办了“三关爱”、“德润草原?文明之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和满洲里市“国家形象我塑造”启动仪式,以学雷锋纪念日、全国植树日等重要节日为契机,广泛开展绿色环保、扶贫帮困、结对关爱、文明交通、社区服务、人际互助、权益维护和文明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网格化,在全市开展文明交通引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工作深入人心,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在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中,大力培育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先后在民政注册蒲公英志愿者联合会、暖城之家义工联合会、吴大夫志愿服务协会和弘宇志愿服务协会等5个社会团体。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新当选的协会会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鑫代表协会做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协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说,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协会的服务作用、促进作用和交流作用,切实把握志愿服务协会近期工作重点。一要广泛动员,积极开展“德润草原?文明之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二要探索规律,通过制度化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三要立足实际,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和阵地建设。他最后强调,志愿服务平凡面崇高,我们要着眼长远,着力基层,脚踏实地,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汇聚志愿正能量。(满洲里文明办)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