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56期
发表时间: 2016-07-14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7  

                    (总第156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6年7月18  

   

    

    

               我市三名道德模范入选5月、6“内蒙古好人榜” 

 

   为进一步推动各地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去年八月以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每月评选内蒙古好人,内蒙古好人榜成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发布身边好人、讲述好人故事的重要平台,发布仪式每个月在全区各盟市轮流举办。截至目前,已经分别在呼和浩特市、通辽市、阿拉善盟、乌海市、赤峰市、满洲里市等地成功举办了11场内蒙古好人榜发布仪式及全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全区产生强烈反响,深受各族干部群众的好评。 

  531,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内蒙古好人榜五月发布仪式、全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第五届最美青城人暨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41名好人光荣上榜,满洲里市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姚振兴荣登5“内蒙古好人榜”。630,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主办,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文明办、赤峰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内蒙古好人榜6月发布仪式、全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赤峰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赤峰市举行,45位好人光荣上榜,满洲里市第四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孙长毅、满洲里市第三届呼伦贝尔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长山荣登6“内蒙古好人榜”。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姚振兴是满洲里市暖城之家义工联合会会长,满洲里市暖城之家义工联合会成立于201010月,现有义工651人。近五年来,他们组织实施了安老抚幼、助残济困、助医助学、保护环境、义务献血、公益服务等活动186次。仅2014年,他们组织实施公益活动62次,参与义工937/次;20151-7月,他们举办公益活动36次,参与义工超过500余人/次。他们的足迹遍布满洲里市的社区、敬老院、贫困家庭及大街小巷,把“暖城”温馨送到了千家万户,践行着“奉献自己,快乐他人”的公益活动宗旨。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孙长毅途径扎赉诺尔区局址六中附近路段时,突然听到一女士大喊“有人抢劫,有人抢劫”。孙长毅听到呼叫声放慢车速,循声望去,只见一男子拎包正在慌慌张张急速逃窜,后边紧跟一位女士在拼命呼喊。见此情景,孙长毅毫不犹豫,脚踩油门开车追了上去,下车后与走投无路的歹徒展开了激烈搏斗,穷凶极恶的歹徒恶狠狠的挥舞着匕首朝着孙长毅扎了数刀,搏斗中孙长毅身体多处受伤,强忍疼痛将歹徒制服,将其扭送到扎赉诺尔区公安分局刑警队,勇敢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诚实守信刘长山是呼伦贝尔市政协委员、满洲里市政协常委,从事临床外科32年。1993年辞去满洲里市医院外科副主任一职,个人独资创办了满洲里市平安创伤医院。刘长山院长22年一直将诚信待人、诚信从业、诚信兴业、奉献社会的理念体现在行动上,他要求医生严格医疗常规,绝对不能“过度医疗”,深知真正维护病人的利益,才能维护医院的利益,使患者的疗程短、费用少。为了让病人享有求治权、知情权、选择权、隐私权,他还大胆实施了“住院患者病情汇报制”,大大地改善了医患关系。20年内为三无人员减免医药费210万元人民币。 

  2016年上半年,我市共有11名道德模范上榜“内蒙古好人榜”,为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出巨大贡献,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发挥模范榜样作用,持续传递文明向上的正能量,在社会大力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呈:市四大班子领导                                      

      (印数50份)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