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55期
发表时间: 2016-07-14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6 

                          (总第155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6年7月13 

    

  

                “满洲里文明网”不断提升办网水平 

            成为展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窗口 

    

  “满洲里文明网”2013年成为中国文明网的加盟网站。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利用互联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要求,几年来,“满洲里文明网”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发,紧跟精神文明建设的现实需求,始终坚持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办网宗旨,全面加强网站管理,将“满洲里文明网”打造成为了展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窗口。 

  “满洲里文明网”主要开设了新闻专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魅力边城、未成年人等20余个栏目、专题。网站开设以来,市文明办严把选题投稿关,不仅注重稿件的文字编辑,更是在政治视角、舆论导向方面严格审核,其中有多项工作在中国文明网上得到宣传推广。中国文明网风尚专栏地方传真栏目刊登的文章《满洲里:践行核心价值观 建设口岸文明城市》,重点宣传了我市以“德润草原·文明之行”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行各业、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各地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让家庭孝道文化不断扎根土壤》文章中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结合本市实际,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家训,推动家庭美德建设,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书法作品展的典型事例。20154月以来,“满洲里文明网”被中央采用信息平均每季度30余篇,评论平均每季度8篇,被选中稿件的内容主要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工作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活动,道德讲堂,未成年人,好家风家训等主题内容。 

  “满洲里文明网”为使网站能够强起来、用起来,始终秉承责任在网站、特色在文明、优势在合力的原则,在突出主题、体现特色、创新发展方面狠下功夫,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搜集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特色工作,开设了“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 从小学习创造”青少年活动专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振奋中华民族精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专题;“最美家庭”、“我爱我家”、“学雷锋在行动”等专题。这些特色专题体现了突出的政治导向、价值观导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唱响了向上向善的主旋律,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自觉来阅读,来学习,来弘扬。 

  “满洲里文明网”经过三年多的不断发展和打造,已经成为了展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了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的重要阵地,为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和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呈:市四大班子领导                                    

    (印数50份)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