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54期
发表时间: 2016-07-01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5 

                          (总第154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6年6月30 

    

 

                   我市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 

 爱党爱国爱家做合格党员尊老敬老孝老传家庭美德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家庭美德,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由合作区党委、东湖区党委、市委党校、食药工商局承办的“爱党、爱国、爱家 做合格党员;尊老、敬老、孝老传家庭美德”主题道德讲堂活动,629日在我市道德讲堂总堂开讲! 

  本期道德讲堂设计安排了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等内容。东山办老年艺术团以一首《公民道德歌》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公民道德歌》唱出了广大市民在我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高尚情怀。在建党95周年之际,此次道德讲堂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不仅是党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典刻在每名党员心中的人生信仰,是我们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加快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进程中,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期道德讲堂还邀请了我市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孙效哲和董明云讲述他们的事迹。孙效哲与爱人结婚30年间,先后承担起了照顾父母兄长,和资助两个侄女完成学业的家庭重任。董明云,用她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照顾瘫痪的丈夫三十多年,不离不弃。听了道德模范们生动的讲述后,好多参会的党员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尊敬之情,并表示要在道德模范精神的感召下,积极工作、努力生活,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学模范、当模范、做好人。 

  在本期道德讲堂的最后,主办单位为参会人员赠送了吉祥礼物:《好家风好家训书法作品集》和孝心洗碗巾。 

  道德讲堂是属于大家的讲堂,是教会我们爱党爱国爱家,做合格党员的大学校,是培育尊老敬老孝老,传家庭美德的大熔炉。希望我们通过道德讲堂的洗礼和锤炼,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呈:市四大班子领导                                      

      (印数50份)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