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45期
发表时间: 2016-05-06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6 

     (总第145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6年5月3 

    

                 满洲里市三名道德模范荣登4月“内蒙古好人榜” 

 

  428,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在巴彦淖尔市举办内蒙古好人榜四月发布仪式暨全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有48人荣登4内蒙古好人榜。其中满洲里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周淑琴获得助人为乐好人称号、才富学获得诚实守信好人称号;满洲里市2015年度身边好人王新宇获得见义勇为好人称号。内蒙古好人榜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发布身边好人、讲述好人故事的重要平台。内蒙古好人榜共分5个类别,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截止20164月,我市已有17人荣登“内蒙古好人榜”。 

  助人为乐好人周淑琴,是满洲里市湖东小区一名普通居民。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她,担任着居委会组长、专职治安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多年来,她凭着工作争一流、困难不低头的热情,为广大小区居民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受到了小区居民群众的好评。小区各楼道灯费总有欠费情况发生,只要周淑琴听说后,二话不说就会拿上她自已备的小本子,挨家挨户地进行收费;小区的下水井、化粪池满了,都是她义务协助业委会利用晚上的时间亲自上门收清理费,有些居民不理解还要指责她,受尽了委屈,但仍然没有改变她为居民热心服务的脚步。她和小区的其他几位大妈每天轮班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负责湖东小区的治安、发放信件,以及一些居民生活琐事,只要找到她们,她们总是非常热心地伸出援助之手,她们没有任何报酬,只有无私奉献,不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履行党员的义务,不忘使命,为社区文明建设出力,我能为社区建设作贡献,能为国家效力,让我感到自豪。周淑琴质朴的言行,以及她的一片真情、一份执着赢得了社区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的敬重。 

  见义勇为好人王新宇,是满洲里市边检站三期士官。20149月的一天下午,王新宇外出开车执行勤务,看见一场车祸,情况十分危急。王新宇赶紧下车,经过一番努力,将司机从车里拉了出来,随后,他急忙跑到处于半昏迷状态的另一名乘车人身边,将自己的衣服盖在了他身上,一边和他说着话,怕他睡过去,一边拨打了急救电话,直至伤者被抬上救护车,王新宇才悄悄地离开。回到部队后,王新宇却对这件事只字未提。王新宇不仅能够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在满洲里边检站服役的这些年,王新宇还先后加入满洲里市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满洲里边检站壹元助学爱心公益基金、满洲里边检站铁路口岸执勤业务科兵王奇迹义工团等各类军警公益组织。十年来,王新宇先后对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达700余人次,军训学生200余名;为贫困学生捐款2000余元,义务植树100余株,为社区敬老院义务劳动26次,清雪、清理社区小广告等公益活动33次,无偿献血500余毫升,赢得了驻地政府、边民群众和边检官兵的广泛赞扬。 

  诚实守信好人才富学,是满洲里市庆宇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自担任庆宇公司负责人以来,他带领公司团队遵循规范管理、恪守诚信、追求卓越、务实创新的企业理念,在楼房质量上下功夫,对建造材料推陈出新,精益求精,大胆引进了新型EPS模块外墙保温和新型进口技术塑钢窗等高品质建材,杜绝了因冷桥引发的质量缺陷,彻底解决了寒冷地区房屋出现冷桥凝霜等长期困扰业主的问题,虽然建筑成本大大增加了,但却提高了社区业主的居住水平,对此,才富学义无反顾,公司于2006年荣获呼伦贝尔市最具公信力房地产开发企业称号。在公司不是很富裕的情况下,才富学以企业为平台向农行借贷5000万元资金,支持教育事业,确保了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建设工程如期竣工。多年来,才富学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公司实现了两个文明的双丰收,为满洲里的城市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呈:市四大班子领导                                      

      (印数50份) 

责任编辑: 黄宇